搬家公司招聘要求对方曾是“校霸”--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搬家公司招聘要求对方曾是“校霸”

2013年03月07日12:0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3月6日讯(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刘杰) 企业招聘有要求高学历的,也有要求有工作经验的,但您见过要求应聘者曾经是“校霸”的吗?3月6日,在济南一场招聘会上,就看到了这样一则奇怪的招聘启事。
3月6日,记者来到经十路山东省体育中心人才招聘会现场,在现场西北角上,发现了济南蚂蚁搬运有限公司贴出的招聘启事。
这则启事显示,他们要招聘的岗位分为工务主管、业务主管、招聘主管、网络主管四种,这些并不奇怪,奇怪的是对这些岗位应聘者的要求。
记者看到招聘方要求工务主管的应聘者“曾经是校霸,打过群架”,业务主管要“谈过恋爱,追过女孩”,而网络主管则要“打扮花枝招展,每天焕然一新。”
要求应聘者是校霸,谈过恋爱,这样的招聘要求还真是少见,招聘启事一出,立即引来了众多求职者围观,大家议论纷纷,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招聘启事,不知道用人单位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太搞笑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招聘启事。”一名应聘者小王对记者说。
“他们的广告很有新意,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并且每一个要求都和招聘的工作职能有关,很新颖。”招聘会上,另一家用人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样评价道。
那招聘方到底意欲何为,是炒作还是这些要求都和工作职能有关?
招聘方负责人李先生解释说,校霸其实只是一种寓意,并不是真的要求应聘者曾经是校霸,还打过群架,只不过希望应聘者具有霸气,有一定的影响力、号召力。
“谈过恋爱,追过女孩”,是希望业务主管对待业务要有一种追不到手决不罢休的精神,就像谈恋爱一样。
而对于网络主管的要求,则是希望网络主管具有创新精神,不保守,对待工作也要学会变着花样。
“我们就是想要追求一种新颖的方式,这样很新颖、很吸引人。”李先生说。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