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垂眼睑遮挡视线老人无奈割“双眼皮”--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下垂眼睑遮挡视线老人无奈割“双眼皮”

2013年03月07日12:1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济宁3月6日讯 (记者 李倩) 80多岁的老人割“双眼皮”,这是为了赶新潮吗?5日记者从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美容整形科获悉,由于自然衰老导致老人眼睑下垂,视力也受影响,一些老人不得不做手术割掉多余的眼皮。
今年82岁吴大爷,身体很硬朗,就是这下垂的上眼皮很烦人,耸拉着不光遮挡视线,眼睛睁的时间长也很累。无奈之下,老人在女儿的陪同下到医院割“双眼皮”。“年龄大了容易花眼,我的眼神很好,就是这眼皮老是挡视线,连剩下的几根睫毛也欺负人,老是往眼里扎,看东西也像有个门帘。”吴大爷退休后喜欢在家写字、看报,平常也经常去公园下个棋,可这两年眼皮下垂越来越厉害,看不清东西。由于不放心,家里人不敢让他出门了。在家看书看报的时候,只能用胶布把上眼皮粘起来。
吴大爷的女儿说,父亲的身体很好,不知道这种情况能不能给下垂的眼皮做个小手术。
“如果不是面瘫和疾病导致的眼睑松弛,可以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实施手术。”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美容整形科主任李荻说,只要老人没有疾病,可以通过局部麻醉,将上眼睑多余的皮肤切除,再根据老人眼形进行修复重塑缝合,40多分钟的手术,不光能解除眼皮松弛的问题,老人也会显得精神很多。
记者从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的整形美容科了解到,因为自然衰老导致老人眼睑松弛下垂的情况很普遍,眼睑下垂后,会引起眼睛周围的脂肪下坠,出现倒睫的情况,不光老人看事物的视野越来越窄,眼睛也因下坠的脂肪很不舒服。为了看清事物,医院几乎每个月都能接诊一些要求治疗的老年人。
李荻提醒,糖尿病患者伤口不易愈合,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不能受疼痛的刺激,都不宜于开展手术。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