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野之弥获准连任IAEA总干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天野之弥获准连任IAEA总干事

2013年03月08日03:2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维也纳3月6日电(记者 王腾飞)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理事会6日在维也纳举行闭门会议,批准现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继续连任该职位。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5个成员当天一致同意天野之弥连任机构总干事一职。由于仅有天野之弥一人参加总干事竞选,外界将此次连任看成“没有悬念”的竞选。

  按照程序,总干事需要经过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的批准才能正式当选就职。但根据惯例,一旦被理事会批准,机构大会也将同意其当选机构总干事,因此天野之弥被外界认为将在今年机构大会之后开始他的第二任总干事生涯。

  分析人士指出,天野之弥在第二任期面临的最大挑战仍是如何加强与伊朗方面合作,澄清伊朗核计划中存在的突出“可疑问题”,从而推进国际社会重建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信心。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