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武汉成为金融后台服务中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支持武汉成为金融后台服务中心

2013年03月08日05:39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讯 “2012年7月,国务院明确提出支持武汉加快金融改革和金融创新。目前,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已取得很大成绩,但仍然存在要素市场活力有待增强、金融产品创新不够、中介服务发展较慢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保险股份公司董事长戴皓提出,国家应继续加大支持武汉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力度。

  戴皓建议,在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做大做优做强、支持武汉积极发展保险市场的同时,国家可把重点放在支持武汉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金融后台服务中心上,亦即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武汉设立授信审批中心、稽核监督中心、审计中心等区域性管理中心,支持更多银行业、证券期货业和保险业金融机构在武汉设立信用卡中心、数据备份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研发中心、电话销售中心、区域业务处理中心、培训中心等全国性或区域性金融后台运行与服务机构。(记者张辉)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