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可体验政府机关工作--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学生可体验政府机关工作

2013年03月08日12:2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泰安3月7日讯(记者 邵艺谋 实习生 李亚宁) 7日,记者了解到,为给应届毕业大学生积累工作经验和实践能力,共青团泰安市委将组织部分大学生到市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居社区进行两个多月的社会角色体验。
7日,记者从共青团泰安市委获悉,为了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使大学生在实践中提高对社会角色的认知能力,为步入社会积累工作经验和实践能力,决定在驻泰高校大学生中开展大学生社会角色体验活动,目前,高校已经开始接受大学生报名。
据了解,只要是驻泰高校应届毕业大学生,在校期间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或者为中共党员,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协调能力的大学生都可在所在高校报名,经过高校团委审核和面试后,大学生就能获得到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角色体验的机会。大学生在进入体验单位后,单位可调配大学生从事不同的岗位,同时团市委和工作单位也将安排专门人员对大学生进行工作指导和日常管理,为大学生提供学习专业知识、从事专业实践活动的机会。体验活动结束后,团市委和体验单位将根据体验者的现实表现,共同出具对大学生的工作鉴定。
采访了解到,此次大学生角色体验单位有教育局、房管局、工商局、科技局等市级机关单位,也有社区服务、工商所工商管理等基层岗位。既有办公室日常工作的普通岗位,也有工程指挥部道路与桥梁改造等专业技能岗位,能满足不同专业大学生的体验需求。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的孙恒朋是今年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符合社会角色体验活动基本要求。孙恒朋说,“能够到市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实习,可以提前了解那里的工作环境,还可以为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大学生组织社会角色体验活动,既能满足应届毕业生毕业实习的需求,还能帮助大学生了解社情、民情、政情,引导大学生增长见识,毕业后更好地走向工作岗位。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