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酒店主动打“自带酒水”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部分酒店主动打“自带酒水”牌

2013年03月08日12:3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家饭店外,店主挂出了可以自带酒水的招牌。 本报记者 姜文洁 摄

  本报3月7日讯(记者 张汝树 实习生 王振) 7日,记者调查走访淄博多家酒店发现,有5家公开表示,可以允许消费者自带酒水。这几家酒店中,中档酒店占4家,高档酒店仅1家。
位于张周路与原山大道路口的海丰元生态酒店,可以自带酒水规定已经实行很长一段时间,据酒店郭经理介绍,从半年前,他到酒店工作,酒店就已经允许自带酒水,而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郭经理说,因为现在本地的餐饮业不太乐观,普通百姓消费有一定的额度,为了吸引顾客,自带酒水就成了一项经营手段。
张店南定的广逸楼酒店对于顾客自带酒水也是积极鼓励和支持的。酒店韩经理表示,自从酒店2009年开业以来,就一直允许顾客自带酒水,也不加收任何开瓶费、服务费。“酒店是中低档消费,走的是百姓家常菜路线,老百姓是主要客源,吃饱,吃好,就行了”。韩经理说道,酒店酒水太贵或有限制的话,在勤俭节约、科学消费的新政下,可能光顾的客人较少,允许自带酒水反而会拉进不少顾客。
张店人民路和西二路附近的福庆斋饭店,对此更是深有体会。饭店曹经理明确表示,刚开业的时候,有些顾客有自带酒水想法和做法,有时候劝导也不管事,最后饭店经过考虑,直接取消了谢绝自带酒水的规定。自允许自带酒水以来,吸引了不少的顾客,酒店的效益也一直很好,并没有下降多少。
在张店新村西路的江南濠景生态美食园也是白酒、啤酒均可自带,已经实行很长一段时间。张店区的蓝海酒店,也是不收取额外费用,允许顾客自带酒水。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