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漫画】人大代表建议多考虑边远山区教师--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新闻漫画】人大代表建议多考虑边远山区教师

2013年03月08日23:54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城市或者中心区的优秀教师定期到山区交流。长城网 贾明伟/绘图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吴正宪介绍,本次上会她提出,要为北京市的孩子尤其是小学生减轻作业负担,还给孩子一个原生态的生活环境。

  近期,北京市刚刚出台为学生减负的措施,吴正宪透露,北京市教委的措施非常具体,目前各个学校正在组织落实,包括学生的作业时间都有规定,新措施可操作性、可行性明显,应该比以往更有力度。“我们要为孩子创造一个好的环境,还给孩子们一个原生态幸福的环境。”

  针对提高师资教育水平,吴正宪认为,政府应该考虑到教师特别是偏远地区的教师,因为教师的素质直接影响教学质量。“我来两会之前,收到很多老师的信息,尤其是外地的老师甚至偏远山区的,要求为他们说话”。此外,还要考虑到师资分配存在的问题,让城市或者中心区的优秀教师定期到山区交流,让这些好的教师、骨干教师辐射到更多学校。

  关键词:新闻漫画,人大代表,偏远山区,教师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