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时节农资旺 邯郸购进30多万吨化肥稳价保供--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春耕时节农资旺 邯郸购进30多万吨化肥稳价保供

2013年03月09日00:16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邯郸3月8日电(林振轩 李世芳)春耕时节已至,每年这个季节都被视为化肥等农资销售的旺季,今年邯郸市化肥市场行情又会如何?

  记者从邯郸市供销社获悉,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已购进化肥30多万吨,利用系统19家农资连锁经营龙头企业和市、县、乡、村2873个农资连锁网点,积极开展预约订货、送货上门等直供服务,进一步延长营业时间、增加临时供应点,稳价保供,确保春耕农忙期间邯郸市化肥价格稳健运行,不会有大的波动。

  据悉,受2012年底经销商库存不足影响,加上开春后春耕农忙临近,经销商开始陆续备货,需求回升,以及运输成本增加,导致前一段时间化肥价格小幅上涨。至于春耕农忙期邯郸市化肥价格为什么不会有大的波动,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去年化肥市场行情的大起大落,对经销商影响较大,所以经销商拿货都倍加谨慎,采取了小批量、快周转、勤进快销的经营方式,肥价上涨受到限制。另外,流通环节减少,货源直供,导致价格难以大幅上涨。

  关键词:农资,化肥,春耕,邯郸,邯郸市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