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助3万贫困学子圆大学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13年助3万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3年03月09日05:52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刘俊华

  5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都市报编辑部收到武汉科技大学大三学生周子力的来信:我是楚天都市报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的受助学生,在学雷锋的季节里,我又想起曾给我带来希望的爱心之河。我相信,所有受助的学子,都会在这条河流的浇灌下,成长为一棵棵拔节而上的希望之树……

  “无论你是大都市霓虹灯下的贫困者,还是崇山峻岭中的艰难人,你都可以向我们申请资助。我们将把所筹款物一分不少、一件不少地资助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2000年8月16日,创刊不到4年的楚天都市报发起“心系贫困大学生”活动。13年来,当初这溪流叮咚的承诺,汇聚成波澜壮阔的爱心海洋,共筹集9000余万元帮助3万余名寒门学子扬帆起航。

  当初,编辑部只是“怯生生”地企盼,能帮上100名考上大学的贫困生。结果令人鼓舞:当年募集善款80余万元,资助400余名寒门学子。坚持下去成为不动摇的决心。

  第6年,共青团湖北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办,泸州老窖、湖北电信等企业,曾宪梓、喻友旺等慈善家加入,“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公信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第8年,单年募集善款700余万元,历年资助寒门学子总数超过1万人。

  2010年,爱心长跑进入第二个10年,当年善款突破1000万元。

  新七、新八、卓峰、常阳、加多宝、五羊·本田、金利来……接力行善的队列越来越长。“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已成为荆楚众多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的知名媒体公益平台。

  来自鄂州市华容区的罗招灰,楚天都市报第一次捐助活动的受助学子,踏上工作岗位后,从2008年起加入这项活动,已连续五年每年捐助2000元资助贫困大学生。他说:“用这种反哺的方式,将关爱传递出去,是希望所有好心人相信,他们资助过的孩子终有一日回报社会。”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