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阿里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

2013年03月09日07:10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宣布,将筹备成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负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所有面向小微企业以及消费者个人服务的金融创新业务。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中国不需要再多一家金融公司,但中国缺一家真正专注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公司。 ”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的目标是致力于让十年后的现代金融透明、平等、开放和更便利,以便更好地服务未来商业和民众生活,主要业务范畴涉及包括支付、小贷、保险、担保等领域。希望让金融回归服务本质,解决贸易和生活中的金融问题。

  阿里巴巴集团强调,建立良好社会商业生态的基础在于,立足于扩大内需这个核心,从细小的服务需求入手,逐步渐进式地凝聚社会资源,为广泛的解决需求提供技术手段和服务平台,从而使消费者个体和小微企业能够更好地适配社会发展。阿里巴巴对于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的发展给予厚望,并将为之配置诸多资源。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