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北部有望建成原始林区国家公园--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兴安岭北部有望建成原始林区国家公园

2013年03月09日10: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张丽娜、史竞男)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学勤介绍,当前内蒙古森工集团正在筹备建设一个总面积达100多万公顷的原始林区国家公园。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总面积达94.77万公顷,拥有我国目前唯一一片集中连片尚未开发的寒温带明亮针叶松原始森林,森林覆被率95.38%,活立木蓄积1.26亿立方米,区域内大小河流400余条,动植物种类1300多种,还有室韦蒙元文化遗迹,其生态系统完整、物种资源丰富、文化类型独特,是进行生态科研、教育、示范的理想地区。

  为集中保护原始生态系统、维护生物多样性、发掘森林文化内涵,内蒙古森工集团正筹备建设以北部原始林区为重点,包括周边额尔古纳、汗玛自然保护区和根河湿地保护区在内的,总面积达100多万公顷的北部原始林区国家公园,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科研、科普、旅游和生态保护示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原始森林生态功能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