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昨日气温63年同期最高--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28.4℃,昨日气温63年同期最高

2013年03月09日12:5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3月8日讯(见习记者 孟燕) “逆天”了,8日,省城最高温竟然达到了28.4℃,创下了1951年以来3月上旬的最高气温纪录,据介绍,此前3月上旬高温纪录为2004年3月9日的23.1℃。根据气象资料,省城整个3月份的气温历史最高值是30.2℃,8日最高温也成为3月份第二高温。“天空状况较好,有利于升温,大气低层暖气团异常偏强。”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高帆解释。
根据气象台的预报,9日中午省城气温仍然较高,最高气温预计在27℃左右。不过,下午起,受强冷空气影响,省城将迎来大风、沙尘和剧烈降温。9日或将成为近期天气舞台上最纠结的一天,上午还穿着薄衣短袖,下午就得重新套上棉衣了。
8日15时30分,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天气影响,9日下午到前半夜北风5~6级阵风8~9级,伴有沙尘,过程降温幅度达15℃以上。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日早晨,北部地区及山区-1℃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1℃左右。寒潮影响将持续至10日,11日起气温略有回升,但与前期相比气温明显偏低。预计12日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未来几天具体预报如下:9日白天晴转多云,有沙尘,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8级,下午转北风5~6级阵风8~9级,清晨到中午气温较高,中午最高气温27℃左右,下午受寒潮影响,气温剧烈下降,傍晚气温降至10℃左右。9日夜间到10日晴间多云,北风5~6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12℃左右。11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气温略有回升。12日阴,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北风3~4级,气温下降。13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进一步下降。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