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叔邮票其实是个性化邮票--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鸟叔邮票其实是个性化邮票

2013年03月09日15:4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方闻

  “韩国于2月18日发行鸟叔邮票”,这则消息成为了这两天集邮爱好者最为关心的话题。然而,登录韩国邮政的网站,我们却没有发现任何的信息。而从有关的国外媒体报道中,我们却可以发现一个“MyOwnStamps”的字样,通过查询有关资料,我们可以发现鸟叔邮票实则只是一种个性化邮票。

  此套邮票是以鸟叔的“骑马舞”为主题设计制作的,共有6张,以“艺术卡片”和“强化玻璃艺术套”形式组成。后面带有鸟叔的签名和QR条码,扫描条码便可链接至YouTube的《江南Style》视频。

  早在2005年的时候,就有消息称,名为“BYJStampCollection”的裴勇俊纪念邮票由韩国邮政事业本部和日本邮政事业厅联合发行,共3万套。每套邮票套装中除了邮票以外,还包含印有裴勇俊照片的信封和形象卡各5张。随后,韩国和日本邮政部门对此消息纷纷进行了否认。最终集邮者发现这只是一种个性化邮票。

  从有关资料显示,韩国的个性化邮票项目开始于2000年的全国邮展上。当时的韩国邮政使用1997年发行的普通邮票作为邮资图,然后在附票上印上个性化的照片。2001年4月开始,“MyOwnStamps”开始成为了韩国个性化邮票的专用名词,当时的韩国邮政推出了“爱”、“感恩”、“祝贺”和“生日”的四个主题。

  究竟如何看待个性化邮票的收藏价值,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的人认为,因为个性化邮票是个人行为,印有自己的照片也得不到广泛认同,所以不存在升值空间;有的人则认为,个性化邮票中的一些精品,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加上发行量并不大,因而也是可以进行收藏的,就像此次的鸟叔邮票,由于鸟叔本人的影响力,特别是一曲《江南Style》引发全球跟风热潮,这套个性化邮票发行,无疑将引起粉丝的热烈追捧,“僧多粥少”将使这个邮票的收藏价值大大提升。

  但是,值得广大集邮爱好者注意的是,正式发行的邮票与个性化邮票还是有着天壤之别的。

  方闻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