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永清县遇狂风引火情 巡特警危难时刻显身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廊坊永清县遇狂风引火情 巡特警危难时刻显身手

2013年03月10日21:14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廊坊3月10日电(刘振山 曹明明 朱桂志)3月9日中午,一场狂风袭击廊坊市永清县,大风引起永清县一村内数个大棚起火。但熊熊燃烧的大火和漫天肆虐的风沙挡不住公安巡特警奋勇救火抢险的脚步,火灾发生后,永清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共投入100名警力民警进行到抢险工作中。

  3月9日12时50分许,永清县公安巡特警大队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永清县一村内多个大棚因大风起火,要求巡特警大队进行支援”。

  警情就是命令。随后,大队迅速集结警力100人赶往事发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是十多个蔬菜大棚,大棚底部由泥土筑垒,地面的塑料用竹坯支撑,已有多个大棚被大火烧毁。当时,漫天肆虐的风沙仍在刮着,如果火势得不到有效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全体巡特警队员在县局领导现场指挥部署下,顶着肆虐的狂风和熊熊烈火的烘烤,从群众手中接过铁锹等工具,用铁锹铲土扑火的方法进行先期扑救工作,同时等待着消防大队的支援。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的扑救工作,火势被成功扑灭。之后,巡特警队员们又不顾疲劳的在火场认真检查,防止火情死灰复燃。这一幅幅英勇抢险和紧张救火的画面,有效地体现了公安巡特警是一支“拉得出、打得赢”,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的队伍。

廊坊永清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抢险扑火。曹明明 摄

廊坊永清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抢险扑火。曹明明 摄

  关键词:廊坊,永清,巡特警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