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多地遭沙尘暴袭击 局地损失严重(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新疆兵团多地遭沙尘暴袭击 局地损失严重(图)

2013年03月10日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新疆兵团多地遭沙尘暴袭击局地损失严重(图)

  3月9日清晨,新疆阿拉尔市迎来蛇年首个沙尘暴天气,漫天黄沙致能见度小于20米。 高翔 摄

受沙尘暴影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八团被沙尘笼罩。 朱洪坪 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多地近日来遭受不同程度沙尘暴袭击,局地损失比较严重,给民众生产生活、出行及交通带来不利影响。

  3月10日上午,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新疆兵团第二师三十八团又刮起了沙尘暴,能见度不足400米,整个团部弥漫在浮沉当中。连日来,三十八团出现持续沙尘天气,给职工群众的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此前的3月1日凌晨到2日白天,三十八团遭受今春首次沙尘暴袭击,气温急剧下降。当时,被黄沙覆盖的天空一片浑浊,能见度只有50米,全团都被笼罩在朦朦胧胧的沙雾中。

  3月9日清晨,位于新疆南部阿克苏地区的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迎来蛇年首个沙尘暴天气,漫天黄沙致能见度小于20米,街道上汽车打开了双闪灯。走在街上,灰尘铺面而来,一张嘴就可吸入大量尘埃。

  与此同时,3月8日,特大沙尘暴侵袭了地处中蒙边陲的新疆兵团第十三师淖毛湖农场。大风沙尘导致该场设施大棚、电力系统、道路交通等受到损害和影响,初步估计损失近800万元人民币。

  3月8日12时20分左右,特大沙尘暴席卷了整个淖毛湖区域,风力达8级左右,阵风达10级左右。当地的天空完全被黄沙笼罩,街道上能见度不足10米,车辆打起了防雾灯在街上艰难地行驶。街道上的行人在黄沙弥漫中就像“出土文物”一样艰难地行走,街面店铺在沙尘暴中时隐时现,店铺全部关门停业。

  据统计,此次特大沙尘暴致该场79座设施大棚不同程度受损,受损大棚蔬菜或被低温冻死,或被沙尘掩盖,初步估计损失至少26万元;5家工业企业因停电造成停产,仅科利尔、绿斯特、元瑞三家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直接损失就达700万元。同时,电力系统损失严重,5个变电器跌落损坏、10根电线杆折断,以及3公里输电线路损坏,直接损失达50万元;畜牧业损失5万元。

  3月9日,淖毛湖区域沙尘天气转好,淖毛湖农场随即组织抢险队伍对受损设施大棚、电力系统和道路交通等进行抢修,全力抢险救灾。(记者 戚亚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