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股短期内或歇脚--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环保股短期内或歇脚

2013年03月11日02:24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元臻)“这两天出差刚好赶上沙尘天气,如果没戴口罩,出门最好不说话,一开口一嘴的沙子。不过,这样看来,中意于环保板块的资金或许又有新的落脚点了。”刚从郑州出差回来的孙先生感慨。或许是因为前期一直受到资金热捧的缘故,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环保股似乎开始有点审美疲劳,如同近日的天气,热炒有所降温。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并不妨碍环保板块成为资金长期的关注点。

  短期回调炒作进入尾声

  随着“两会”的召开,A股市场也显得分外热闹,之前市场预期的一些热点题材纷纷有所表现。不过,由于市场上能够获得的利好消息并不多,使得上周股市整体出现下跌,其中上证指数跌幅在1.8%左右,而深证成指周跌幅近4%。而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一直蓬勃向上的环保个股们,也显得有些疲态,尽管板块内依然是风水轮流转,每天都有不同概念的环保个股录得好成绩,但是整个板块大红大紫的机会并不多见。

  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雾霾天气而引发的环保盛宴已经进入炒作的尾声,而在这一轮的上涨行情中,投资者对于政府再出台有利的环保政策寄予厚望。但是从目前的信息来看,环保热点并没有所预期的一样乐观,因此近期的环保板块的回调并不完全是技术方面的原因。

  环保板块值得长期关注

  事实上,市场上很多投资者认为可以通过观察QFII的动态来了解近期比较活跃的板块,而QFII席位的变动,也时常牵动着普通投资者对热点股票的判断。有数据统计,春节以来,环保板块和电子科技一直是QFII春节后主攻的两大行业,转移战场的痕迹十分明显,而恰好这两个板块近期一直表现非常活跃。

  此外,近期国内一些地区又遭遇了沙尘天气,使得人们对环境的要求进一步加深。有分析认为,预计未来的几年时间内,环保概念依然是资金的关注点。首先是环境监测的需要,比如与PM2.5概念有关的天瑞仪器(300165)、华测检测(300012)和创元科技(000551)等,还有与空气检测概念有关的先河环保(300137)、聚光科技(300203)和雪迪龙(002658)等。此外,一些相应的生产处理污染设备的行业或将在后市迎来阶段性短期交易机会。

  业内认为并不妨碍环保板块成为资金长期的关注点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