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演过山车 市场期待利好--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A股上演过山车 市场期待利好

2013年03月11日02:3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窦红梅)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上周股市上演过山车行情,沪指周跌幅达1.73%。

  上周初,受地产股普跌的拖累,A股主要指数大幅跳水。尽管随后有所反弹,但全周股市保持了跌势。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318.61点,周跌幅为1.73%;深证成指收报9285.83点,周跌幅达3.78%;创业板指数本周有2.28%的跌幅。

  近期,宏观层面频频释放出对股市不利的消息。在美国,奥巴马签署了在9月前减少850亿美元预算支出的动议,尽管一季度的数据大致支持2%多一点的GDP环比增速,但支出的额外削减对增长恐没有好处:由于名义利率已经很低,减少赤字很难带来利率下行,更难以带动私人支出。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引用数据说,前一周有6.4亿元资金离开中国市场或以中国为投资标的基金。有相当一部分市场参与者认为上一波上涨行情是海外投资者发起;现在海外资产逃离风险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不排除这部分参与者因此离开市场的可能。

  抛开纷繁的信息和预期,有几点支柱仍然存在。魏凤春分析说,首先,当前还没有什么证据证明经济在变弱,从旬度发电量与官方PMI上也找不到变糟的证据;其次,政府制止经济过快下滑,“兜底”的立场在去年下半年是比较清楚的;第三,我们对海外经济一直持比较谨慎的态度,海外的资金对市场的决定力量还是有限。

  市场层面,监管层仍在不断释放利好。上周,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管理办法,扩大了试点机构的范围,又宣布放开境内港澳台居民开立A股账户,这些都被视为利好信息。

  多家机构认为,当前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没有改变,未来市场会随着预期的不断调整而演绎行情。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