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银消费放款首破30亿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北银消费放款首破30亿元

2013年03月11日02:3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杨汛)记者昨日从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了解到,作为中国银监会核发牌照的中国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费累计放款已经突破30亿元,在给消费者提供“方便金融”的同时,也拉动消费增长。

  “目前,公司贷款余额已突破21亿元;累计放款突破30亿元,其中Mini循环消费贷款累计取现金额达2.32亿元。”北银消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经过3年的发展后,目前客户数量已经突破5万个,其中2012年全年就增加3.6万个。客户平均贷款金额大约5万元;贷款客户中,年收入低于3万元的家庭占比60%以上。

  2009年,银监会公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率先在北京、上海、成都、天津四个城市进行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每个城市设立一家消费金融公司。2010年3月,国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费在北京挂牌。

  “既然是消费金融公司,就要大量推出贴近消费者的个人消费贷款产品。”北银消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产品包括用于购买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家具等各类耐用消费品的“轻松付”;用于支付个人及家庭旅游、婚庆、教育、装修等各类消费的“轻松贷”;“按日计息、随借随还”的“应急贷”;助力应届毕业生轻松就业的“助业贷”等。“目前已形成51款专案产品,涵盖40多种还款方式,满足了消费者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

  根据银监会统计,截至去年10月,全国4家消费金融公司总资产突破40亿元,贷款余额共计37.09亿元。消费金融试点三年,在刺激居民消费尤其是部分中低收入群体的购买力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并积累了一定经验。目前,消费金融公司新一轮扩容在即,各地申请的热情很高。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