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翅真假皆不宜食用--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鱼翅真假皆不宜食用

2013年03月11日07: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健康提醒

  中国浙江省工商局公布,鱼翅市场造假严重,主要货源来自广东。检测专家分析指出,假鱼翅在制作过程中,如果使用的是食用明胶还无大碍,若是工业明胶就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因为工业明胶中含金属铬,长期食用会导致骨质疏松,严重的会患上癌症。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认为,天然鱼翅的食用风险更大。鲨鱼处于食物链的高端,它会食用一些小鱼,由此积累很多毒素,这些毒素大量汇聚在鱼翅里面。泰国曾经做过专门的检测,鲨鱼的汞含量居首。美国迈阿密大学科学家研究发现,鲨鱼含有高浓度的β-甲氨基-L-丙氨酸(BMAA),这是一种与脑退化症和葛雷克氏症有关的神经毒素,会造成与老年痴呆类似的症状。(《健康之友》)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