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阵容,打中超起码前八--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就这阵容,打中超起码前八

2013年03月11日12:1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一支职业球队,要想在漫长的联赛中有所斩获,除了需要配备实力出众的首发阵容之外,还要拥有在数量、质量、特点方面都有保障的替补阵容,唯有如此,伴随着联赛的深入开展、伤病的增加,这支球队才能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通过连续几个赛季近乎疯狂的“扩军”,广州恒大现在首发阵容的精锐程度、板凳的“深度”,都堪称中超之冠,谁能在这两方面均与恒大比肩?恐怕要数鲁能泰山了。
与恒大一味通过“买人”扩充实力不同的是,鲁能泰山如今的一线及替补阵容的框架,都是自己的“足校老班底”,这也代表着如今中国足坛两种不同的发展模式。3月9日,中超联赛,鲁能泰山1:0小胜大连阿尔滨;3月10日,预备队联赛,鲁连这对老冤家又碰头了,一看鲁能泰山预备队的首发阵容,在比赛现场有球迷感叹,“用这套阵容,在联赛中打阿尔滨的主力,可能都不止赢一个。”
门将杨程;后卫苑维玮、刘金东、汪强、买提江;中场皮斯库里奇、金敬道、王刚、罗森文;前锋韩鹏、杨旭。在有关网络论坛上有人评价,这样的阵容打预备队联赛,真是大材小用了,“这样的首发阵容,放到中超里去踢,前八名应该没问题吧?前六也很有希望。”还有人说,鲁能预备队用这样的阵容对付阿尔滨,属于“欺负人”,是“牛刀杀鸡”。
鲁能泰山俱乐部向来重视预备队建设,3月10日这场比赛,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出现在比赛现场,与他一起前来的还有山东省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马勇等人。鲁能预备队没有让刘宇、马勇等人失望,王刚率先破门,随后虽有苑维玮的乌龙之失,但韩鹏以及替补登场的马兴煜、孙冬各建一功,泰山队最终4:1取得一场大胜。
安蒂奇没有看完比赛,预备队比赛还没结束,他便提前离场,到另一块场地,指挥在中超联赛中建功的鲁能主力,去踢一场“网式足球”放松身体。“网式足球”,被很多中国球迷戏称为“快乐足球”,但现在的安蒂奇既“快乐”也有“烦恼”——快乐,是因为鲁能中超、预备队双双获胜;“烦恼”,则在于皮斯库里奇恢复健康,韩鹏又打进“世界波”,今后在用兵时如何取舍,可真是一件让安蒂奇头疼的事啊。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