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善瑞安培训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集善瑞安培训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13年03月11日23:55        手机看新闻

签署捐赠协议(中广网记者吴凯 摄)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吴凯)2013年3月11日,“集善瑞安培训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和瑞安集团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罗康瑞代表双方签署了《集善瑞安培训项目捐赠协议》。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社会工作部部长、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特邀理事张铁夫出席活动并见证了协议签署。

  根据协议,2013年至2017年上海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每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40万元人民币,共计捐赠200万元人民币,定向开展集善瑞安培训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组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部分省市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赴香港、台湾及东南亚部分国家学习了解社会保障体系的历史沿革及现行法律法规政策、社会保险体制、社会服务手段及筹款方式等,以达到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各地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培养适应新形势变化且善于领导、懂得管理、熟悉业务、执行规范的复合型人才。

捐赠仪式合影(中广网记者吴凯 摄)

  瑞安集团积极支持和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并支持教育活动及文化产业,致力履行对城市和社区,社会和公民的企业社会责任。集团主席罗康瑞先生于1998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金紫荆星章,翌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罗康瑞先生还长期关注内地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先后资助了国家发改委、大连市政府和复旦大学等多家机构开展人才培养项目。现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商贸咨询理事会香港代表、香港机场管理局成员、长江开发促进会理事长、重庆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香港工商专业联会永远名誉会长、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等多项公职。

 

捐赠善款(中广网记者吴凯 摄)

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中广网记者吴凯 摄)

(来源:中广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