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车型降价务实者可出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老款车型降价务实者可出手

2013年03月12日07: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老款车型同场卖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随着3月份十多款新车上市,很多同款车型的价格也将下调,有商家表示,新款上市,老款车型需要清库存,所以老款降价销售是必然的。因此,如果不追求新款的消费者,此时应该出手购买了。

  文/记者钟宏连

  图/记者石忠情

  新老款同场卖

  “新款老款同场买,但是新款车型没有任何优惠,老款车型优惠幅度高达1.5万元,所以,老款车型的销量还是不错。”据莞樟路一车行销售员表示。

  据记者了解,3月里,有十多款新车陆续上市,因此,各商家都在忙着搞促销,凡提前订车者均有神秘礼物一份或是大礼包。但对于一些同车型的旧款车型来说,则推出相当吸引人的降价优惠。同一款车型的老款车,除了降价外,有的车商还送交强险或送大礼包。

  “新款车型主要是更时尚,配置上更完善,所以吸引人,而老款则因为价格相对便宜上万多元,所以对于一些追求实用的买家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有汽车品牌的销售经理如是说。不过,也有汽车商家表示,对一些喜欢追新款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虽没有优惠,但他们还是会选择新款车型。

  老款车型要清库存

  有车商表示,新老车款同场销售,只是清理库存,老款车型肯定也要先出售完,毕竟厂家是有任务量的,所以要在新车没有降价之前将老款车型销售出去。“我们在新款上市后,老款车型还有几十台,所以,为了清库存,我们将老款车价格放得很低去销售,要在一定时间内将老款车型全部清库存,所以老款车型的降价幅度就会大。”寮步一汽车品牌子市场部负责人透露。

  现在很多上市的同一款车型,大多是小改款。“其实很多上市的新车,配置上或相同,外观上或有改变,再或是配置上更加丰富,而价格上不会有所变化,只是说,新款车型更加向时尚等方面去改变,而消费者呢,也会越来越看重外观与配置。”有车商表示。

  车主黄先生在买车时,也在新款与老款之间纠结了很久,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优惠大的老款车型。黄先生说,同一个型号的车型,相同的价格,但是老款在外观上没有新款好看,但是价格上却优惠了10000元,因此他选择了老款车型。

  观点:更新换代丰富车型

  有汽车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不论是全新改款,或是小改款,都可以成为商家销售中的亮点。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新款车型总是能丰富整个产品线,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两款车型同场买,喜欢求新的消费者会选择新款车型,而旧款车型则受比较务实的消费者关注,因为价格上优惠大,他们会在时尚与金钱之间选择后者,所以说这一部分消费者是理智的。”有汽车专业人士如是说。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