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考验2250点一线支撑--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短线考验2250点一线支撑

2013年03月12日15:1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继上周四放开RQFII投资股债的比例,明确其日后可100%投资股市之后,周末市场又迎来一重要利好。证监会9日宣布,从4月1日起,境内居住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开立A股账户。此举为引进境外长期资金、扩大投资者范围的众多举措的又一个延续,这则利好的意义不仅在于可以为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更重要的是显示出管理层维稳股市的坚定决心。另一方面,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据悉拟大幅增仓中国股票,并已申请提高投资A股的10亿美元配额。

  从引进QFII、RQFII,扩大QFII额度上限,到取消RQFII投资股票比例限制,再到允许境内港澳台居民直接投资A股等等一系列举措,我们除了感受到管理层呵护市场的决心,更能够感受到市场本身所显露出来的吸引力。此次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对A股关注度的提升,或许就是最好的例证。

  支撑本轮反弹的基本面因素即经济预期向好,并未发生改变,最新公布的PPI以及PMI均显示出经济处于趋稳回升态势之中。我们认为,大盘仍具备继续向上运行的空间,中线投资者依旧应以持股待涨为主。技术面上,沪指短线或将考验225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个股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市场不乏赚钱效应,短线投资者仍可积极把握交易性机会。东方证券·东方赢家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