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认为缅中铜矿项目应继续--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缅甸认为缅中铜矿项目应继续

2013年03月13日04:14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3月12日电 (记者丁刚)内比都消息:缅甸官方媒体《缅甸新光报》12日公布了中缅合资莱比塘铜矿项目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报告认为,莱比塘铜矿项目应继续进行,但需采取必要的改进措施。

  调查报告称,莱比塘项目是正式签约项目,如果停止该项目,会影响缅甸信誉,影响缅甸与其他国家关系,并给未来招商引资带来困难。但报告也指出,该项目在环保方面有所欠缺。报告还认为,缅甸警方错误地使用烟幕弹导致示威者受伤,建议加强对警察的防暴培训。

  莱比塘项目是中国万宝矿业公司与缅甸经济控股公司合作投资的大型项目,位于缅甸北部实皆省蒙育瓦地区。去年3月开始,一些村民因不满土地补偿金而举行零星的抗议活动,此后随着外部政治势力的不断介入,抗议活动在11月开始升级,抗议者一度占领了万宝公司在铜矿附近的营地,铜矿建设工作被迫全部中断。缅甸政府成立了以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为主席的调查委员会,对铜矿项目和冲突事件进行调查。

  万宝公司12日晚发表声明说,对调查委员会的结果表示欢迎。万宝愿意随时倾听来自社区及缅方的声音,并在项目的每个发展阶段加强沟通和交流。万宝决心按照国际最好标准的要求,把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