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组捐电脑教上网 让农业“连线”科技--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驻村工作组捐电脑教上网 让农业“连线”科技

2013年03月13日05:54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石家庄3月12日讯(冯素琴 邢晓莉 杨玮玮)“咱们村也用上电脑啦!”一走进北浪头村办公室就听见村支书高兴的声音。3月11日,石家庄市国土局驻村工作组向北浪头村捐赠了电脑、电视等价值万元的办公用品,并组织村民学习如何利用网络查找学习农业科技知识。

  据了解,北浪头村位于栾城县东南部,现有人口278户,993人,耕地1796亩,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农业和村民打工收入,村里没有一分集体收入。据该村党支部书记魏荣福介绍,由于村里经济收入薄弱,办公设施一直不完善,村民咨询政策、党员组织学习都很不方便。

  石家庄市国土局工作组驻村后,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北浪头村办公条件差,消息闭塞,严重阻碍了村子的发展。工作组与该镇、村两级干部商议,决定首先完善办公设备,畅通信息,解放村民思想。工作组筹资1万多元购置了电脑、电视、电视柜、饮水机等办公设施,并组织召开培训会,指导村民如何利用网络,利用远程教育查找学习相关知识。

  “原来电脑上也有教种菜的呀!”村民赵大娘兴奋地告诉记者,“种了这么多年地才知道种菜有这么多门道。”驻村工作组不仅仅捐赠了办公设备,更满足了村民对知识的渴望。现在的北浪头村民你争我赶学知识,俨然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工作组将计划筹集资金,硬化北浪头村内主街道,解决村民行路难的问题。

  “驻村干部到村后,整个村子的氛围都不一样了。我们感觉有了主心骨,再大的难题也不怕,对未来充满信心”村支部书记魏荣福激动说。

  关键词:驻村工作组,电脑,农业,科技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