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裕华四幼:“我爱妈妈”亲子互动感恩母爱--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石市裕华四幼:“我爱妈妈”亲子互动感恩母爱

2013年03月13日05:37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3月12日讯(刘焱 吴静)近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石家庄市裕华区第四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了《我爱妈妈,感恩母爱》系列主题活动。

  据悉,活动由“夸夸我的好妈妈”、“奶奶、阿姨节日快乐”、“做个礼物送妈妈”“我的老师像妈妈”等部分组成。孩子们通过活动,知道妇女节是妈妈、奶奶、外婆等女性的节日,表达了对奶奶、妈妈等女性的爱和尊重,感恩她们对自己的付出,表达对自己妈妈或者长辈的爱和尊重,感受三八节带来的快乐。

做个贺卡送妈妈。

夸夸我的好妈妈。

  组织《夸夸我的好妈妈》活动时,教师发动爸爸们和孩子一起收集关于妈妈的点点滴滴:妈妈是怎样工作的?妈妈一日生活又是怎样安排的?妈妈最爱吃什么?妈妈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孩子们发现,原本以为那么熟悉的妈妈,有那么多自己不了解、不知道的故事。孩子们深深体会到:妈妈为我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当孩子们站在演讲台上时,他们都大声的介绍自己的妈妈,声情并茂,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贺卡、画画儿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长辈,下午,孩子们看到妈妈以后非常的兴奋,飞奔过去抱着妈妈说了一声“妈妈,辛苦了。”“妈妈节日快乐”“妈妈我爱你”,妈妈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

  幼儿园的集体活动后,各班还安排了幼儿回家后“亲亲妈妈”,“帮妈妈做家务”“说句赞美妈妈的话”等。通过活动,进一步萌发了幼儿爱父母,爱家人的情感,对幼儿进行了一次爱的教育,得到了家长的好评。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