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叶昌保:农民的事我说不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图文:叶昌保:农民的事我说不完

2013年03月13日05:49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讯 文/图 记者 黄璐

  人物名片

  叶昌保,68岁,洪湖市洪林村党委书记,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当人大代表就要敢说真话。怕说真话,就不做这个人大代表了!”满头白发、视力模糊的叶昌保代表,说话可毫不含糊。

  年近七旬的叶昌保,已是第四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因敢说真话,直陈心声,每年两会期间,他都备受关注。“说实话,我最早当人大代表时,很多农民还不懂代表是个啥,现在可明白了,有事就来向我反映。”说起这些年的变化,叶昌保感叹,农民对代表的信任和期待越来越多,自己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

  每次全国两会前夕,他都要抽出至少1个月的时间,对自己准备上交的议案和建议进行专题调研。在过去的15年里,他先后向大会提出了58条有关民生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都得到了回复和落实。“为啥落实率这么高?只要问题不解决,我就年年提啊!”他笑着说。

  叶昌林有个特点,在会上,他谈问题从不用讲稿,这些储存在脑海里的农事,他是脱口即出,连续15年都是如此。“和往年一样,我今年建议还是‘三农’问题,我就是要为农民代好言。”叶昌保说,农民的事,他说不完。

  叶昌保在洪林村书记岗位上已干了43年,他认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是壮大“三农”的有效途径。以洪林村为例,龙头产业是纺织,目前自有资产8.5亿元,每户平均273万,人均55万。叶昌保介绍,如今洪林村的乡亲退休每月能拿1600-1700元钱,人人享受公费医疗。去年洪林村准备投资1.4亿元建洪林花园社区,“一户一栋三层楼房,户均250平方米,让群众不拿一分钱入住”。

  “洪林有今天,都是政府的富民政策好,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叶昌保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毫不动摇抓“三农”、支持农村发展,这将是农村真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