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在电力线路走廊内植树--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勿在电力线路走廊内植树

2013年03月13日12:2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 李玉涛 通讯员 李申伟) 12日,日照企事业单位开展植树节活动,许多市民也自发植树。国家电网日照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在植树时,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走廊,以免等树长大成材后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运行。
据介绍,国家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规定了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的距离,在电力线路外侧植树,一定要认真测定与电力线路的距离,对于有疑问的地方,应询问当地用电管理部门,在得到确切答复后再植树。
“有的居民粗心大意,在电力线路下面种树,不知在小树长大可能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运行。”该工作人员说,不但植树做了无用功,暴风雨天气还有可能造成线路接地停电,甚至危及人身安全。
该工作人员还提醒,春天还是基建施工的最佳时期,建楼盖房修路同样要注意电力安全。近年来,全国各地违章在电力线路下建房触电的事故屡有发生,应当引起高度的警惕。在建楼盖房时应主动避开电力线路保护区,否则就是房屋建好了,也为安全居住留下了隐患。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