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半]激发履职正能量 展现新代表风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一分半]激发履职正能量 展现新代表风采

2013年03月13日13:16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柳杰 吕峥 郑涛)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代表团的55名人大代表中,有近六成是新代表,还首次吸纳了两名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以充沛的参政热情和丝毫不逊于老代表的认真负责,展现了新代表的风采。

  “城镇化问题将会是我履职这5年一直关注的话题,我会年年提出建议。全国人大代表都是中华民族各行各业的精英,大家在履职中的言行展现着集体的智慧。作为法律执业人员,希望能发挥我的特长,为国家法律建设贡献我的绵薄之力。”今年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天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说。

  朱良玉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保安代表,“作为一名来京20年的农民工,我对农民工这个群体的诉求很关注,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继续关注农民工,关注流动人口,以及农民工保安的维权、社保等问题,希望能得到政府的理解和帮扶。”

  作为国有企业的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段强表示,全国人大代表范围更广、任务更重,“我将为服务经济和旅游业如何发展提出更好的建议,同时关注国有企业改革以及下一步的市场化,使企业更具竞争力。”

  “我关注农民工的呼声,稳定就业和生活,希望他们能在健康心态上得到保障,向产业型工人迈进。”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安康京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项目部瓦工班班长高小宏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自己身为一名新代表的心声。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