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横行 别让你的小垃圾袋毁掉城市大文明--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塑料袋横行 别让你的小垃圾袋毁掉城市大文明

2013年03月13日19:18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张家口3月13日电(罗蒙 胡彤彤 李宏)2013年3月12日,记者途径张家口市西外环四杰屯,汽车刚驶进张家口外环,映入眼帘的便是漫山遍野的垃圾与塑料袋。山坡上和远处树梢上,五颜六色塑料袋在“迎风招展”,这铺天盖地的废旧垃圾袋与整洁干净的路面形成了强烈反差,成为张家口市西外环一条极为不协调的风景,严重影响了张家口市的市容市貌。

  众所周知,由于过量使用及回收处理不到位等原因,塑料购物袋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的能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特别是超薄塑料购物袋容易破损,大多被随意丢弃,经风一吹便在树梢山坡等地迎风起舞,成为“白色污染”的主要来源,对和谐张家口的建设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记者在此呼吁,文明整洁的塞外山城建设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张家口市民的一份子,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爱护我们生活的环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环境部门的相关工作,尽量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代之以环保袋和可降解塑料袋,将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有关部门也应该加强对废塑料袋的回收利用管理工作,提高废塑料袋资源的利用的水平。

漫山遍野的垃圾袋。长城网 胡彤彤 摄

垃圾袋横行。长城网 胡彤彤 摄

“迎风而立”的垃圾袋。长城网 胡彤彤 摄

  关键词:张家口,塑料袋,文明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