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国资委“走进央企·创新组歌”系列活动首触“蛟龙号”

2016年06月02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搭载“蛟龙号”的“向阳红09”号工作母船(人民网王玫 摄)
搭载“蛟龙号”的“向阳红09”号工作母船(人民网王玫 摄)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王玫)6月1日,由中宣部发起、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走进央企·创新组歌”系列活动第七篇章在厦门奏响,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出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十八家主流媒体记者及网络名人一道登上刚刚完成2016年试验性应用航次第一航段科考任务,从西北太平洋返航抵达厦门的“向阳红09”号工作母船,近距离参观并走入“蛟龙号”载人深潜器。

参观结束后,胡问鸣就蛟龙号的应用、如何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他指出,作为海洋装备建设的主力军和国家队,中船重工必须以服务国家深海战略为己任,发扬舍我其谁的创新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自主创新、主动作为,在深海装备领域不断突破,研发、设计、制造出更多更新更好的深海装备来满足国家需求。

 

相关报道:

中船重工七〇二所:坚持自主创新的深海装备研发之路

【专题】“对话新国企·科技创新主力军”系列访谈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