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国烹饪国家队出击国际顶级烹饪赛事

2018年05月22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近日,中国国家烹饪队成立仪式在北京宣布正式成立。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等负责人以及中国国家烹饪队首席一级全球商业合作伙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2016年奥林匹克世界烹饪大赛中国国家烹饪队部分队员、支持中国国家烹饪队建设的大型品牌餐饮企业负责人及相关职业院校负责人一起出席了开幕式。

姜俊贤在成立仪式上说,中国是传统的烹饪大国。根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要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需要加大力度培养中国烹饪“走出去”,努力实现中国美食文化世界共享。中国国家烹饪队的成立,有利于培育国际化厨艺人才,弘扬大国精神。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中国美食全球共享已成为大势所趋,参加国际顶级赛事可以展示中餐悠久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与时俱进的烹饪技艺,同时加强与世界各国同行的文化、技艺交流。

张海涛认为,中国国家烹饪队作为美食领域唯一可以代表中国的“国家品牌”,其品牌属性最大程度与目前的餐饮市场和国民注意力的脉搏贴合。相关企业品牌得到中国国家烹饪队的背书与加持,必将直接在餐饮市场或者渠道中收获关注度,并有助于企业积极有效的长期发展。

第25届IKA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将在2020年2月14日到19日之间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届时,经过层层选拔、组织推荐的优秀青年厨师组建的集训队中,将有10人成为正式中国国家烹饪队队员,出征德国。(海外网)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