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主页
新闻聚焦
国际视点
经济观察
科技博览
校园内外
网络时代
文艺广角
体坛纵横
史海钩沉
人物写真
世间万象
生活时尚
健康提示
情感话廊
冷观热评
金台笔会

近期回顾

旧版文摘

全文检索

报刊导航

人民日报




友情链接

文摘报
(周四、日)


报刊文摘
(周一、四)






    女性每天喝3杯牛奶可远离乳癌
        

        挪威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超过3杯牛奶的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可以减少一半。 

        

        挪威奥斯陆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把喝酒、年纪、运动量等因素计算进去后,从小就喝牛奶的女性,在34岁到39岁间罹患乳癌的风险较小。 

        

        这项研究报告在9月号《国际癌症期刊》中发表,研究员追踪了将近5万名挪威妇女的喝牛奶习惯,得出上述结论。研究指出,40岁至49岁的妇女,喝牛奶的减低致癌率的效果就没那么明显。 

        

        科学界认为,牛奶的防癌效果要归功于牛奶脂肪里的复合亚麻油酸,加拿大卫生部也建议女性每天应该摄取2到4份的奶制品,预防乳癌也预防骨质疏松症。  

        三九健康 


 返回主页

人民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digest@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