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主页
新闻聚焦
国际视点
经济观察
科技博览
校园内外
网络时代
文艺广角
体坛纵横
史海钩沉
人物写真
世间万象
生活时尚
健康提示
情感话廊
冷观热评
金台笔会

近期回顾

旧版文摘

全文检索

报刊导航

人民日报




友情链接

文摘报
(周四、日)


报刊文摘
(周一、四)






    维生素B类可减少心脏病发病

    曹淑芬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吃强化维生素B食物或者补充维生素药丸可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既挽救生命又节约金钱。

        美国加州大学的泰丝博士说,血液中半胱胺酸含量高的人发生心脏病和死于心脏病的危险较大。如果给病人服用维生素B叶酸和维生素B12就可降低血液中半胱胺酸的水平。

        由泰丝博士领导的这个研究小组建立了一个计算机模型,用来评估食用加强叶酸的面包和谷类食物以及额外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2以后的效果,以观察是否真能预防心脏病。

        研究发现,患有心脏病的人,如果每天摄入1mg的叶酸和0.5mg的维生素B12,那么与仅摄入强化谷类食物相比,10年内死于心脏病的人数将减少31万。更进一步来说,没有心脏病的人也可以从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2之中得到好处。

        事实证明,叶酸要比其他食物(比如大蒜和维生素E)预防心脏病的效果好。维生素B12可以在肉、鱼、家禽和强化牛奶,以及早餐面包中得到。叶酸可以在许多蔬菜水果及强化食品中找到。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1年09月24日第十一版)  


 返回主页

人民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digest@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