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政在回应”栏目正式上线--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第一时间发出政府的声音

人民网“政在回应”栏目正式上线

2012年11月08日14:1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房爽)今日上午,人民网强国论坛“政在回应”栏目正式上线。这是强国论坛推出的首个政务回应平台。

   “第一时间发出政府的声音。”秉承贴近民生、贴近网民,协助政府发声、为百姓代言这一宗旨,栏目将及时邀请各级党委政府就网上热点进行解惑答疑,并推动事件得到解决,加强官民沟通和互动,有力压缩网络谣言滋生空间。

  前期,“政在回应”栏目已就多个网络热点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回应,并推动问题得到解决。其中《强国论坛搭桥 为网友解决沉积七年拆迁赔偿问题》、《河南官方回应“公务员账户日进千万”:是企业经营所得》、《河南省高院回应“违背程序强拆民房”一事》等稿件被数百家网站转载,多家平面媒体报道和跟进,有些媒体就栏目报道内容专门刊发评论,受到了广大网民的好评。

  该栏目共分“政在回应”、“政在解决”、“网民问政”、“网民议政”“问政进行时”、“回应点击排行榜”、“问政点击排行榜”七个版块。“政在回应”展示党政机关对舆论热点、新闻线索的回应;“政在解决”显示已经提交相关党政机关但尚未回应或解决的问题;“网民问政”展示网上舆论热点、网友提交待回应的线索;“网民议政”展示网民对党政机关的建议和意见。“问政进行时”滚动播报网民的留言;排行榜部分则展示人民网“百姓监督”论坛网民点击较高的诉求。在版面的右上角“我要问政”、“官方回复”按钮,可以方便网民直接在人民网“百姓监督”论坛发帖反映问题和回应网民关切,充分体现了官民平等交流的特点。

  栏目地址http://www.people.com.cn/32306/350696/index.html

 

  近期回应:

     山西官方回应“坐拥十几辆豪车副局长” :已展开调查

  山西孝义“车爷门”续:村主任因个人恩怨发帖

  江苏丹阳官方回应“官员贪腐大建寺庙”:与事实不符

  朝阳区城管大队回应“小区业主违法加盖楼层”:已进行查处

  湖北省检察院回应“‘官二代’两地吃空饷”:已经介入调查

  强国论坛搭桥 为网友解决沉积七年拆迁赔偿问题

  河南官方回应“公务员账户日进千万”:是企业经营所得

  

  

(责任编辑:彭心韫、曾伟)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