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斌:政府应善于在网上了解民生、解决百姓难题--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舒斌:政府应善于在网上了解民生、解决百姓难题

2012年11月09日11:2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李哲)昨日,十八大代表、红网董事长舒斌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新媒体:创新与使命”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舒斌指出,政府应该善于从网上的留言、帖子中了解民生、察看民情,尽快地帮助他们解决能够解决的问题。

    舒斌说,我们现在面临两个社会,一个是虚拟社会,一个是现实社会。虚拟社会是现实社会在网络里的反映,有可能反映得真实,有可能反映得不真实。怎么把虚拟的社会和现实的社会联系起来?怎么样让虚拟的社会更真实?这就需要技巧和方法。互联网对于现实社会问题的解决,现在有很多人喜欢把现实社会中不能解决的问题、碰到的一些困难反映到了网上,所以我们的政府应该善于从网上的留言、帖子里面了解民生、察看民情,尽快地帮助他们解决能够解决的问题,我想虚拟社会对现实社会中问题的解决就有正面的推动作用。  

    舒斌表示,新媒体给党在新时期执政带来的机遇大于挑战,关键是看我们的执政党在网络问题上有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和一个正确应对的办法。我们这些年党委政府开放开明,人民群众张开怀抱,拥抱了互联网。在党委政府的引导和推动下,网络正朝着健康、主流的方向发展,网络完全可以成为官民沟通的有效平台,服务于政治、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民生。

 

相关链接:

十八大代表舒斌谈“新媒体:创新与使命”

喜迎十八大系列访谈专题

人民网迎接十八大专题

(责任编辑:房爽、黄玉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