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斌:“政在回应”栏目的开办有利于加强官民沟通--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舒斌:“政在回应”栏目的开办有利于加强官民沟通

2012年11月09日11:3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李哲)昨日,十八大代表、红网董事长舒斌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新媒体:创新与使命”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舒斌表示,人民网“政在回应”栏目的开办,有利于加强官民沟通。

    网友“杜康”提问:人民网今天推出了“政在回应”栏目,该栏目的理念是“第一时间发出政府的声音”,积极联系党政机关回应网民曝料和网络热点,您评价一下这一做法?

    舒斌说,我会马上关注这件事情,因为这些年我们一直在搭建这样官民沟通的平台,不管它叫什么,其实目标是一致的,就是网络问政。这样栏目的开办,对于提高老百姓与人民网的联系,以及对党委政府听民声、执政为民都有很大的好处。

    舒斌强调,在中国最重要的一个行政主体就是县一级的单位,我们感受到来自地方和基层的信息不对等,民间的声音很多,负面的信息很多。政务网站和新闻网站职能和作用不一样,我们希望我们的信息是可以流动的,官民之间可以有比较强的互动。通过这么做,来自官方的信息多起来了,由于我们说在前面,老百姓的质疑声音少了,不理解的声音少了,有些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回复和解决。

相关链接:

十八大代表舒斌谈“新媒体:创新与使命”

喜迎十八大系列访谈专题

人民网迎接十八大专题

人民网“政在回应”栏目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房爽、黄玉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