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普法形式 力求普法实效

促进依法治企 打造普法品牌

——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举办“三基杯”模拟法庭辩论赛

2012年11月28日10:18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促进依法治企 打造普法品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六五”普法规划,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推进依法治企理念在基层落地生根,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创新普法形式,于2012年11月21日举办“三基杯”模拟法庭辩论赛。深圳市依法治市办(普法办)、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及兄弟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基层单位200多人观看了比赛,普法效果明显。

    情景演绎深入浅出 模拟庭审激荡思辩

    比赛在精彩的花絮视频播放中拉开了帷幕。通过选取漏计和停电侵犯名誉权等两个供电企业典型案例,分别分为一庭、二庭开展。每个庭审环节分为情景演绎和模拟庭审两部分。

    案件情景演绎,既生动幽默又引人深思。代表队将“服务好、管理好、形象好”的服务理念与依法合规紧密结合,上演了融普法于欢笑和掌声之中的案情回放。模拟庭审中,原告方和被告方激烈对抗,诉情理,辩法理,据理力争,针锋相对,充分展现了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法律先锋的业务水平和法学功底,将庭审的辩论精华生动呈现。

    构建基层法律人才队伍 夯实法律风险防控基石

    当前,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正深入推进以“基层单位、基础管理、基本能力”建设为内容的三基工程。比赛藉此三基工程建设之际,对基层单位员工基础法律知识和基本业务能力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检阅。代表法律新生力量的第一批28位“法律先锋”诞生,基层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基层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模拟法庭辩论赛,了解了法庭审理的基本规则和程序,进一步明晰了相关业务流程中隐藏的法律风险,体会到将相关法律法规同业务制度流程紧密融合对于风险防范的重要性。观众们也纷纷表示,通过代表队的情景演绎和模拟庭审,体会到在客户服务的过程中与客户换位思考,在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注意防范法律风险。

    比赛紧扣当前国家“六五”普法和公司三基工程建设的主题,专业与趣味结合、服务与管理相融,推进依法治企的理念在基层员工心中落地生根。

    据悉,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多措并举,通过常态化地设计刊印普法海报,开展各专业领域法律风险防范项目并制定面向基层单位基层员工的防控指引,以及举办年度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辩论赛等竞赛,正逐步打造公司的普法品牌。(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 卢超龙)

(责编:宋一品、周子玉)
新闻检索:    
羊年真的会惨吗?羊年真的会惨吗?
我们的福利受法律保护我们的福利受法律保护
[一语惊坛]收入差距尚且"讳言",分配不公如何"开刀"?
[论坛]美派三航母迎接胡总出访?·六国要联合对抗中国?
[访谈]党国英谈农村城镇化·外交部李松谈伊朗问题
[辩论]  花千亿投资迪斯尼,值吗?·你认同买不如租吗?
[博客]温总理:见一叶而知天下 女副市长咋被骗色骗财?
[博客]毛泽东为何成中国文化符号 男人居住北京11条理由
   无线·手机媒体
“G族看两会 不是浮云”“G族看两会 不是浮云”
“手机民意直寄总理”“手机民意直寄总理”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