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山号”旅游文化列车:滇西旅游的品牌车--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快报

“老君山号”旅游文化列车:滇西旅游的品牌车

2012年12月03日12:50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昆明12月3日电(记者 王捷)K9614/5次和K9616/3双层列车是由昆明铁路局昆明客运段八车队值乘,途经大理、广通,全程运行518公里,以丽江老君山为名,命名为“老君山号” 旅游文化列车。列车包乘组现有职工36人,平均年龄25.5岁,是一支由汉、回、彝、傣、纳西等民族组成的青年职工队伍。

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该趟列车是昆明铁路局和丽江市政府联合打造的一趟夕发朝至列车,在服务、安全、设施设备、旅游等多方面,各部门着力把丽江车打造成一趟旅游品牌列车,其方便、快捷、舒适,不但极大地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更是全国各省人民了解云南省和昆明铁路局的一个重要窗口。

为做好旅游列车服务,昆明客运段让该趟列车的列车员学习了解列车沿途风景名胜、地方物产、风土人情。在旅途中面对旅客的问询,可以向其介绍。该段还组织列车员进行仪容仪态、服务技巧的培训,使车队职工的举止更加优雅,笑容更加甜美,用微笑来迎接四方旅客的到来。车队还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参加英语培训,要求列车长、兼职广播员、软卧列车员能使用英语回答外籍旅客的一般问询,处理基本业务。同时,该次列车实行无干扰服务,除列车广播提示旅客不要遗忘物品外,实行列车员逐空提醒制度。要求丽江车乘务员在作业和工作中做到走路轻、说话轻、关门轻的无干扰服务。

此外,该次列车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在每一个车底设置一个“甜甜车厢”,由各班组微笑甜美、待人亲切、业务技能过硬的“服务明星”负责值乘,在班组中形成学明星赶超明星的氛围,推动列车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相关链接:

中国铁路微博行

温暖云南之旅

(责任编辑:肖潇、耿宽谋)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