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勇:未来十年是改革最关键的时期--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周天勇:未来十年是改革最关键的时期

2012年12月06日17:4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张庆成)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改革的困境与出路这一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周天勇表示,这十年是最为关键的,一些重大的体制改革要在这十年完成。

  周天勇认为,邓小平在上世纪90年代初曾经说过,再过三十年,我们的制度就需要定型,从那时算起,到2020年左右,就是30年了,一些基本的经济体制、基本的社会体制、基本的政治体制都要有一个比较成型的框架。因此,这十年是最为关键的,一些重大的体制改革要在这十年完成。但是从开放来说,全球化是世界发展的一个趋势,因此,对外开放可能是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永恒的主题。

(责任编辑:李哲、房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