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节电 慧生活”家庭节电总决赛昨上演巅峰对决

节电十强家庭PK 决出万元大奖

2012年12月25日17:28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节电十强家庭PK 决出万元大奖

    23日下午,深圳音乐厅上演了一出精彩的“一站到底”节目,这并不是江苏卫视的“一站到底”节目录制现场,而是由深圳供电局主办的“智节电 慧生活”2012深圳家庭节电大赛的总决赛现场,在前几轮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前十强家庭代表在此展开巅峰对决。通过两轮紧张而激烈的限时问答、一对一PK环节,张良升家庭最终成为历时半年的节电大赛总冠军得主,获得了由深圳供电局提供的万元现金大奖。

    近两万家庭角逐万元节电大奖

    据介绍,本次节电大赛今年7月开始启动,通过新颖的比赛和全媒体传播方式鼓励广大市民节约用电,一同为环保出力。

    大赛共分成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拼省电”比赛过程中,共有18715户家庭报名参加,前5000户家庭平均节电率达到33%,85%的家庭用电量都比去年有所下降。在第二阶段“拼传播”中,市民创作了近4000条“节电绿段子”在微博上传播,活动官方微博被转发超过10万次,网友留言累计超过5万条,大赛的创意视频在优酷、酷6等网络媒体点播量更是超过了200万人次!组委会从所有参赛“节电绿段子”中评选出120条传播最广、质量最好的参赛作品,并从中筛选出最好的10户家庭进入总决赛:“拼智慧”,最后十强家庭在“节电到底”的舞台上一决高下,PK万元大奖!

    节电总决赛“节电到底”,昨日下午在深圳音乐厅进行,借鉴江苏卫视“一站到底”的一对一PK形式,现场紧张而扣人心弦。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张良升家庭突围而出,成为历时半年的节电大赛的总冠军得主,获得了由深圳供电局提供的万元现金大奖。

    让“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张良升家庭的代表刘少华女士介绍说,最初他们是受热爱环保的女儿影响报名参加比赛,没想到半年下来学到了不少环保节能的知识,整个家庭的生活观念都深深改变了。比如夏天能不用空调时就尽量不用空调,这样不仅节电而且还避免了空调病的产生;睡觉前一定把所有待机的电源全部关掉;进出房间随手关灯……

    据介绍,参加本次节电大赛的家庭接近两万户。深圳供电局还特地安排节能工程师上门为市民家庭提供节能诊断,并通过该局官方微博跟踪报道活动进展和现场决赛情况,实现了全媒体传播,让市民一同分享家庭节电技巧和经验,更让“随手节电,环保在于你和我”的节电理念深入人心。

    深圳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人类正在面临能源危机,据经济学家和科学家的普遍估计,到本世纪中叶,即2050年左右,石油资源将会开采完。节约用电重在坚持,如果深圳每人每天节约1度电,深圳一年就能节约50多亿度电,相当于节省163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碳433.58万吨。这说明只要我们注意身边细节随手节电,低碳环保大有可为。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正是希望大家都从自己身边做起,享受节能减排的低碳生活,一同为环保出力。

    据悉,作为南方电网公司的直属子公司,深圳供电局一直秉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使命,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一方面从建设绿色电网,助力客户节能等方面打造全方位的绿色节能体系,每年为超过500家企业提供节能诊断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参与组织“地球一小时”、社区绿色联盟、节能灯以旧换新、“节能达人”等节能环保公益活动,大力倡导节约用电,助推深圳低碳城市发展。

(责编:周子玉、赵岍)
新闻检索:    
羊年真的会惨吗?羊年真的会惨吗?
我们的福利受法律保护我们的福利受法律保护
[一语惊坛]收入差距尚且"讳言",分配不公如何"开刀"?
[论坛]美派三航母迎接胡总出访?·六国要联合对抗中国?
[访谈]党国英谈农村城镇化·外交部李松谈伊朗问题
[辩论]  花千亿投资迪斯尼,值吗?·你认同买不如租吗?
[博客]温总理:见一叶而知天下 女副市长咋被骗色骗财?
[博客]毛泽东为何成中国文化符号 男人居住北京11条理由
   无线·手机媒体
“G族看两会 不是浮云”“G族看两会 不是浮云”
“手机民意直寄总理”“手机民意直寄总理”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