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推出调查专栏《态度》 首期关注“舌尖上的浪费”--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人民网推出调查专栏《态度》 首期关注“舌尖上的浪费”

2013年02月06日14:0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6日电(记者 袁孟秋)2月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中《年会可以有 奢华必须刹》一文,引用了人民网大型调查专栏《态度》的阶段性统计数据。《态度》是人民网首个大型调查专栏,于2月1日正式上线,首期关注“舌尖上的浪费”。截至2013年2月6日10时,已有五千余人次参与了网上调查。

    在2月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中,《年会可以有 奢华必须刹》报道引用了本调查线上部分的阶段性统计数据(截至2月4日19时)。更多“舌尖上的浪费”调查内容,请扫描二维码登录人民网强国社区调查专栏《态度》,参与调查及互动讨论。

    为了更好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人民网策划推出调查专栏《态度》,栏目宗旨为“体现人民态度,传递百姓心声”,表明一种态度,探索应对方法,推动社会进步。本栏目重点关注时政、社会、经济、教育、医疗、国际等方面的问题,联合专业民意调查机构,采取线上线下调查的方式,结合专业的数据分析、报告解读、专家访谈、媒体报道和专题策划等环节,以真实为体、深度为翼,以期成为一档专业程度高、体现真实社情民意、数据具备社会研究参考价值的调查栏目。

    为全面了解民众对“舌间上的浪费”的看法及各社会群体各种场合的浪费状况,《态度》首期调查联合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针对“舌间上的浪费”状况、成因、民众反响等内容展开大规模民意调查,线上线下调查同步进行,从2月1日起至2月15日结束。

    线下调查在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沈阳等20个城市展开,以城市市区18周岁以上的常驻居民为取样对象,采用CATI(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方式。线上调查通过人民网采用自填式问卷方式进行,采集的样本结构将在调查结束后根据中国人口的样本结构与网下调查样本结构进行加权整合。本次调查的统计数据及分析报告将于2月23日左右在人民网发布。

 

(责任编辑:袁孟秋、房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