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记者2013年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成果颇丰--关于我们--人民网
人民网>>关于我们>>动态新闻>>2013

人民网记者2013年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成果颇丰

2013年02月21日10: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记者2013年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成果颇丰

  “2013年人民网记者新春走基层”主题活动自1月底启动以来,人民网及各地分公司的几十名记者积极行动,深入20多个省市区展开采访,累计发表文字稿件200余篇,图片近300幅,相关视频30余条。

  春节前后,人民网记者奔赴全国各地,听八方民意,探各地民生,问当地发展。从新春新风、春运旅途、百姓百态等各个角度进行实地采访,系列稿件生动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春节期间的喜庆生活,反映了各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可喜成就,并让百姓自吐心声表达他们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民生期盼。

    活动期间,人民网先后推出海南视窗卫星直播车“一路向南·直播春运”、春运30年、回家路上有你、蛇年新春行、新春走基层等5个专题。除采用传统的图文形式外,今年专题着力运用视频手段展开多角度报道,“县委书记的一天”系列真实记录了基层党政干部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春运故事”中记者与基层百姓共同品味回家路上的酸甜苦辣。许多记者还撰写了采访日记,发表见闻、感受和思考,便于网友更好地了解采访背后的故事。多种手段相辅相成,增加了报道的立体感和鲜活度,为网友所喜闻乐见。

    总体来讲,本次“走基层”活动以小角度展现大变化,达到了深入基层探听民意以及关注民生话题预热两会报道的双重目的。

 

 

(责任编辑:周子玉、赵岍)

相关专题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