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语惊坛(3月7日)“先看病后付费”或者还不现实 但也请医院不要见死不救!

“先看病后付费”或者还不现实 但也请医院不要见死不救! 

城镇化大踏步前行,户籍改革小碎步跟进,城市边缘人如何分享改革的红利?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委员回应"医生十问部长"

先看病后付款不等于免费治疗,是个人诚信行为,必要时可追究其责任,与“福利过滥”是两码事。


——强国论坛网友[ 忠言逆耳111 ]


先看病后付费“全面展开”乍看很美好,不顾条件盲目推进弄得不好有“美丽的陷阱”嫌疑?


——强国论坛网友[ 孙亚非 ]


大众医疗现状,不是福利泛滥而是公益仍然不足,先急救后付钱,白衣天使的天职改不得。


——强国论坛网友[ 南海卫士 ]


明知道医卫行业如争取利益最大化会走"邪路”,为何还要把医卫行业的属性定为“商业”而非“福利”?


——强国论坛网友[ 221.233.51 ]


“先看病后付费”或者还不现实 但也请医院不要见死不救! 


——强国论坛网友[ 战士808]

公安部副部长:流动人口有望落户长期工作地

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是推进城镇化建设的有力措施,是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重要举措。


——强国论坛网友[ 小娜1988 ]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市人口结构特别是大城市人口结构已发生深刻变化;当前的户籍制度和基于户籍的社会管理已严重滞后社会发展,到了非该不可的地步。


——强国论坛网友[ 116.213.116 ]


消除因户籍成为束缚人材的“枷锁”,及平等享受城镇待遇的“鸿沟”,户籍制度确需加快改革步伐。


——强国论坛网友[ 忠言逆耳111 ]


“一户当关”,万夫莫开,长期工作的有望解决户籍,流动人口的户籍又该咋解决市民待遇?


——强国论坛网友[ 南海卫士 ]


不让一人多户口“无望”,流动人口落户哪来“有望”?!


——强国论坛网友[ HPCHENG110 ]

发改委主任:油价定价机制有缺点 未及时反映国际油价

改革、实践,原油价定价知道有缺点,现着手再改革定价办法,在实践中不断地加以完善,这是应该提倡的。


——强国论坛网友[ 忠言逆耳111 ]


国企必要,但应该掌控关键节点。比如石油,原油成品油储备、库存应该成立独资国企垄断,市场价进调控价出,以利宏调;炼油加油站则国企民企公平竞争。


——强国论坛网友[ 爱国者zhiqm ]


油价跟着外国走,税负不和外国比,凭什么中国百姓买油就得比外国贵,交税就得比外国多?!


——强国论坛网友[ 扬起帆兮去远航 ]


油价既不是所谓市场化,又不是指令计划,面对汽车隆隆雾霾沉沉,国家要统筹兼顾拿出个办法!


——强国论坛网友[ 孙亚非 ]


中小企业“婆婆多”收费多税收负担重,这接轨,那接轨,这一点为什么不同国外接轨?!


——强国论坛网友[ 孙亚非 ]

      
2010年强国语录大盘点 人民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