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燕代表:抓老企业创新力培育 实现转型发展目标--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王宇燕代表:抓老企业创新力培育 实现转型发展目标

2013年03月13日09: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济源市市长王宇燕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记者 郝帅)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济源市市长王宇燕今日做客人民网。就“如何调结构促转型”、 “如何处理好加快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等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点击进入访谈回放

交流之初,王宇燕代表介绍到,济源市是河南省最年轻的省辖市,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当前全市多项经济指标增幅或者人均水平位居全省前列。这源于济源市“扁平化”的特殊体质和济源人作为愚公后代,在骨子里都有一种敢想敢干、坚忍不拔、勇于创新、敢于争先的愚公移山精神。

济源是一个以重化工业为主导产业的城市,实现转型发展的要求更加迫切。在谈到如何实现转型发展目标时,王宇燕表示,首先对老企业要抓企业的创新力培育。她认为,这些企业在转结构的形势下要着力对原有的骨干企业实施较大力度的技术改造和产业提升,主要培育企业自身的自主创新能力。其次,结合当今国际国内的产业转移大的趋势,对轻工业、服务业等等要进行大力度的招商,引进当地经济社会比较急需的补缺产业短板的企业落户。最后,要抓产业的集聚。

王宇燕代表本次两会中提交了一个议案和五份建议。一个议案是希望国家能够进一步修订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议案的内容是将村民委员会任期由三年有所延长,同时希望能够加强村民委员会选举过程中的监管、监督,同时也能够延伸我们村民委员会对村组一级组织的监督和管理。

五份建议主要是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一是希望国家能够出台一些有针对性的激励措施和办法;二是希望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能够出台比较详尽的办法,以免地方政府在公立医院改革时在财政方面出现比较大的缺口或者压力;三是希望加快推行干部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制度,解决干部只有职务升迁才能提高工资待遇的体制,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比较正常的干部根据工作年限实现职级晋升的双轨制。四和五主要是希望济源的高速公路和森林防火区域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而提出的具体建议。

(责任编辑:肖潇、耿宽谋)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