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长谭君铁:加快发展不会放弃保护原始生态和文化--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梅州市长谭君铁:加快发展不会放弃保护原始生态和文化

2013年03月13日21: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梅州市市长谭君铁做客人民网【访谈页面】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今天,全国人大代表、梅州市市长谭君铁做客人民网,以“全力加快绿色经济崛起,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谭君铁在访谈中表示,在守住环境底线的前提下加快发展,才能达到“富庶美丽幸福”的目标。梅州市政府不会放弃保护原始生态和文化。

    “绿色崛起”,是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实现经济的崛起,强调以最小的环境代价、最合理的资源消耗,使经济快速发展,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据谭君铁介绍,梅州地处广东东北部,粤闽赣三省的交界,地理位置特殊,较为偏僻。正因为如此,梅州的生态和文化均没有受到工业化的冲击。他表示,梅州市政府不会放弃没有受到工业冲击的原始生态和文化。

    谈及全力加快绿色经济崛起,谭君铁指出,梅州采取了一些举措:一方面通过政府官员、技术人才、乡贤和人民群众形成共识,找准路径并及时通报思路理念,征求意见以得到响应。

    另一方面,梅州努力解决完善技术性工作,如资金来源、寻找项目、土地问题和合作形式等。梅州市委市政府将去年的工作任务,量化为一百件左右的具体详细的目标,由领导干部分头执行,并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同时通过引进人才来推动计划的实施。

    谭君铁强调,在守住环境底线的前提下加快发展,才能达到“富庶美丽幸福”的目标。(王汉明)

(责任编辑:张彪彪、耿宽谋)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