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君铁代表:梅州将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增强产业聚集力--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谭君铁代表:梅州将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增强产业聚集力

2013年03月13日21: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梅州市市长谭君铁做客人民网。【访谈页面】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张洁娴)今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梅州市市长谭君铁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共话“全力加快绿色经济崛起,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谭君铁在访谈中表示,梅州计划在未来建立起立体交通体系,在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航空方面建设相应的通道和平台,增强其产业聚集能力。

    谈及梅州发展的局限,谭君铁指出,当前最大的瓶颈在于交通。梅州与有带动能力的中心城市的空间距离较远,要直接接受大城市的辐射,仍然存在较大的物流成本。

    目前,梅州政府正在找寻突破口,希望能建立起立体交通体系,直接服务梅州的产业集聚、绿色产业体系构建、幸福资源输出。据谭君铁介绍,具体有以下三方面的举措:一是在高速公路方面,梅州计划打通到珠三角、厦漳泉,潮汕平原的三大高速公路通道,同时有到汕头、潮州、漳州的三个出海通道,搭建完善的高速公路网络,形成快速的通达能力。

    二是在高速铁路方面,梅州目前正在规划一条线路,从梅州到潮阳接驳厦深高铁,大概一百公里,预计两年半后开通。开通后,梅州将被纳入广州、深圳、汕头、厦门等大中城市的“两小时经济圈”,提升其产业聚集能力,为其产业发展提供条件。

    三是在航空方面,目前梅州正努力培养支线机场的航线,将其塑造为发展航空市场、吸纳高端人才、打通高端产业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张彪彪、耿宽谋)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