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蓬安:不该抹杀城管为市民有序生活所做的贡献--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周蓬安:不该抹杀城管为市民有序生活所做的贡献

2013年04月22日18:31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肖潇)日前,媒体报道的几则涉及城管的新闻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城管的关注,4月22日下午,安徽芜湖政协常委、知名草根网友周蓬安(微博)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微访谈,以“城管如何重塑形象”为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周蓬安认为,市民、城管两方面需要增强互信。城管作为执法者,应拿捏好“刚”与“柔”的关系,市民也应理解城管执法的难度。>>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周蓬安认为,城管工作非常重要,也需要大家多一份理解。市民、城管两方面需要增强互信。在信息较为透明的当今,城管更应首先重塑形象,让市民重新认识城管;同时,城管为市民生活有序所做出的贡献也不该抹杀,我们应该理解城管执法的难度,因为他们面对的多数是弱势群体。

同时周蓬安提到,现在很多部门都招一些“协管”人员,平时实际上都在执法岗位,也在执法。但出了问题,就是“临时工”。而这些“临时工”执法,其实本身就违法。

相关链接:人民微博“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耿宽谋)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