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蓬安:城管文明执法应从四个方面入手--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周蓬安:城管文明执法应从四个方面入手

2013年04月22日18:32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肖潇)日前,媒体报道的几则涉及城管的新闻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城管的关注,4月22日下午,安徽芜湖政协常委、知名草根网友周蓬安(微博)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微访谈,以“城管如何重塑形象”为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周蓬安认为,应该从四个方面加以完善:一是提高执法人员素质,比如减少协管员、限制协管员的协管空间;二是放宽管理视野,通过规范管理,划定部分公共用地作为创业者从事个体经营的场所,让部分不是很妨碍市民生活的占道经营行为合法化;三是给店外经营设置一个尺度;四是不能欺软怕硬。

同时,周蓬安指出,城管不能一味地驱逐占道经营者,还要给他们提供一些能够经营的场所,比如划分时间段、划分区域让有存在合理性的“游商”合法经营。城市管理的最终目的是实现有序管理城市,说到底还是如何处理好“城市表面光鲜和百姓生活”之间的关系。城市管理人员的执法权限,应该严格按照“法定原则”,任何人都不能超越法律执法。

相关链接:人民微博“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耿宽谋)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