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明:对性侵未成年人,绝对不能姑息和纵容!--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王旭明:对性侵未成年人,绝对不能姑息和纵容!

2013年05月27日16:26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耿宽谋)今天中午,语文出版社社长、知名教育评论家王旭明(微博)与十八大代表、致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微博)共同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以“有效阻止性侵儿童,我们该做什么”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王旭明表示,对未成年人的性侵是一个社会里最丑恶的现象,绝对不能容忍、姑息和纵容。>>>>进入微访谈

    王旭明认为,在成年人对未成年人的性侵案件中,校长和老师是最该严惩的。“因为古往今来学校都被人们认为最安全的地方,老师都被认为最靠得住的人,在最安全的地方和最靠得住的人性侵还不该严惩吗?”

    王旭明认为,对于教师和校长有性侵行为的,包括未遂,经调查属实后,都应该清除出教师队伍终生禁止从教。他强调说,“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对万宁案件表态说:对于像海南万宁那个违法乱纪、道德沦丧的校长,要坚决清除出教师队伍。这个表态好!”

    王旭明说,面对孩子被性侵,当前最紧迫的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把好用人关,对有这方面倾向的人绝不能安排到教育岗位上,更不可委以重任。“我支持除严惩当事人外,还要追责。

相关链接:人民微博“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相关新闻:

专家谈儿童遭遇性侵 监护人千万别私下调解

专家否认公职人员性侵案比例高 称样本选取有问题

专家呼吁嫖宿幼女按强奸罪严惩 称国家在做相关调研

专家建议细化校园管理以避免儿童性侵等事故发生

王旭明:父母和学校应加强教育,避免孩子被性侵

(责编:谢倩、耿宽谋)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